RadTarge个人辐射剂量仪参加“2011中国(苏州)国际生物科技展”

我公司RadTarge个人辐射剂量仪参加“2011中国(苏州)国际生物科技展”,引来不少参观者围观,让人大开眼界,还让不少参观者惊叹“很生活”、“很艺术”。RadTarge个人辐射计量仪具有测量准确、体积小巧、操作简单、可与手机等终端联网等功能特点,全面保障放射工作人员和公众的辐射安全。

报道原文如下:

手机不仅可以打电话,还可以测量辐射强度呢。昨天,一家公司的“便携式个人辐射剂量仪”让不少观众爱不释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生活中,就有天然的放射性核素。天然的辐射来自于几个方面:一是土壤当中的天然放射性核素,另外是宇宙射线。一般环境下,本底辐射强度在0.3微西弗(μSv)以下,对人体无害。那到底怎样才能知道自己身边辐射强度是否安全呢?有了这个“便携式个人辐射剂量仪”,您的智能手机就能知道。

  

据介绍,有了这个火柴盒大小的“便携式个人辐射剂量仪”,在智能手机上装上应用程序,就可以随时随地监测周边的环境辐射。其中包括装修的大理石和瓷砖、甚至吃美味的日本料理,拿着这个仪器去测一测,辐射剂量就显示出来了。

链接地址:http://www.sz.js.cn/local/municipal/2341924_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