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数字PET荣获金袋鼠世界创新奖

2013年7月18日,国际新锐评价机构世界创新论坛发布了“夺目靓丽——金袋鼠世界创新奖荣誉榜单”,我公司研制的世界首台小型数字PET作为唯一的医疗器械项目荣列榜单。

我公司首席科学家谢庆国教授带领团队经过十余年的努力,突破了传统PET仪器受制于模数混合电路的局限,在PET最前端直接实现了高速闪烁脉冲数字化,成功研制并产业化了世界首台小型数字PET,其主要性能指标成像图像空间分辨率已突破进入亚毫米水平。

奖励证书中称:数字PET研发团队的锐意进取、探索创新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极大的肯定了原始创新的数字PET的社会价值、产业价值以及全球影响力。

据了解,金袋鼠世界创新奖是世界创新论坛颁发的高端奖项,获奖对象是相关国家在某个领域、项目或个案中,凸显全球视野下独具探索与创新意义,对社会发展进步奉献突破性贡献成果的相关政府、团体、企业、机构与个人。2013年全球共有23家机构、企业或个人荣获金袋鼠世界创新奖,颁奖典礼将于2014年2月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