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领导看望我司外专千人计划专家

1月31日,苏州市人社局叶峰局长率引智处处长刘瑜、人才开发处处长李健、副处长刘卫国等一行4人来到苏州瑞派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引智工作调研,并与我公司的国家“外专千人”专家Valeri Saveliev 博士进行了亲切交流,为他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叶局长一行和Valeri博士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Valeri博士在国内的生活和工作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他们为瑞派宁、为苏州经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Valeri博士表示,自己已经是“新中国人”了,非常喜欢苏州的生活和环境。苏州政府提供了很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相应的配套服务和设施也非常完善,而且中国的人才政策非常利好,随着中国科研实力的不断增强,中国的人才流动模式已经逐渐从“输出”向“汇聚”转变。此次作为翻译的是Valeri博士的助理Vera女士,Vera说自己也非常喜欢中国,正在努力的学习中文,希望能够尽快到中国工作。此外,Valeri的学生Nicola也于2015年加入瑞派宁,并入选江苏省“外专百人”计划。 同时,叶局长对我司在数字PET相关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司积极引进高端人才表示赞赏,并鼓励公司继续引进优秀的国外专业人才,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研发能力、管理能力,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端医疗器械进一步做大做强。

Valeri博士曾任职俄罗斯国立原子研究大学(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是新型光电器件硅光电倍增管SiPM的三位发明人之一, 加入瑞派宁后,致力于新一代全数字SiPM的研发,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精密分析与检测、光探测与测量、高能物理和弱光成像等领域。2017年春节前夕,Valeri因其在中国的突出工作,受邀参加春节座谈会,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亲自接见与慰问,并且在座谈会上进行了5分钟的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