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新中国人”

近日,我司Nicola教授讲述的《我是一名“新中国人”》在《我的四十年》系列丛书——《亲历中国四十年》一书中收录出版。

文中Nicola教授以外国人的视角讲述亲历的中国改革开放。由于偶然阅读到的一篇文献而与全数字PET团队结下了不解之缘,Nicola到中国后,除了感受到“新四大发明”带来的便捷外,更重要的是体验了国外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科技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中干实事连说“痛快!”。与此同时,Nicola先后获得了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人才,江苏省“外专百人”,意大利“莫里塞大区大使”等荣誉称号,并促成了首个意大利境内的中国机构设置的海外研究中心——PETLAB@RAYCAN&NUEROMED,中国逐渐完成了人才输出到技术输出的转变。

《我的四十年》系列丛书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中央党校一级教授,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专家韩庆祥教授主编,以国内人民,海外华人,来华生活工作的外国人等三个群体的真实故事和真实感受,体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