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辐射监测解决方案成功应用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近日,我公司辐射探测事业部提供的辐射监测解决方案以技术领先、性能优越等特点,通过­­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评审。公司将建立起全方位、立体式、实时性辐射监测系统,为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核科研事业保驾护航。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子散射实验室依托中国先进研究堆(简称CARR堆),正在努力构建一个多学科交叉的大科学平台,为多领域科学家提供科研平台,因此辐射监测和防护异常重要。我公司提供的辐射监测系统分两期开展,一期安装工程已经展开,将对900平米的反应堆大厅安装 RadWall区域环境辐射监测仪,为工作人员提供RadTarge个人辐射计量仪,同时通过辐射监测系统监控和管理区域辐射和个人剂量。目前安装工作进展顺利。

附: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中子散射实验室简介

我国政府投资7.7亿的中国先进研究堆(CARR)的建成为我国中子散射赶上世界先进水平奠定必要的基础。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CARR中子散射工程一期建造11台谱仪,包括:高强度粉末衍射谱仪、 高分辨粉末衍射仪-HRPD、 残余应力谱仪-RSD、四圆谱仪-FCD、 织构谱仪-NTD、IOC-CIAE小角散射谱仪-SANS、IOC-CIAE反射谱仪-NR、CIAE-JCNS-三轴谱仪- TAS、IOP-CIAE三轴谱仪-TAS、热中子照相-TNR和冷中子照相-CNR。目前,CARR中子散射科学平台的建成为今后开展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软物质结构和动力学、生物大分子以及工业应用等领域提供了独特的研究手段。

中国院子能科学研究院

CARR堆物理大厅

RadWall安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