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数字PET技术突破”获201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提名

2013年1月19日,瀚霖杯“201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揭晓,“神九”、“蛟龙”号等十大新闻入选。本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研发的“数字PET技术”获得了提名(提名项目排名按照报道时间先后为序)。

“201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中国工程院办公厅、中国科学报社承办,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评选,主要评选依据为媒体报道。据悉,此项年度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了19次,目的是使公众进一步了解国内外科技发展的动态,对我国宣传、普及科学技术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们被提名的数字PET技术将为重大疾病的精确定量测量和评价提供关键工具支持,并极大促进我国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和临床影像医学的发展。在国家不断扩充大病医疗保障体系的前提下,数字PET的市场化应用或将成为未来医疗投入的重要方向。此外,在模式动物、基因工程、放射化学、肿瘤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心脏病学、现代农学、蛋白质生物化学、生物医药、放射治疗学、代谢性疾病学等学科与领域,数字PET也将发挥其技术上的优势,有望获得令人兴奋的科学数据。

通过校企合作,坚持“源头创新、产业运作和医学应用”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模式,我公司已研发生产出数字PET整套产品线,包括PET探测器模组、小动物PET、专业应用组件以及辐射探测整套解决方案,欢迎有兴趣及意向的机构和企业前来咨询。

附:“201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获奖及提名名单

http://news.sciencenet.cn/submore.aspx?id=1353&subid=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