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瑞派宁:知识产权护佑企业远航

近日,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向高端攀升”知识产权专题采访活动来到苏州。作为知识产权先进工作单位,瑞派宁自主研发的数字PET技术,自主创制的高性能PET核心部件、辐射探测系列产品及小型PET整机产品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新华日报》、《科技日报》、《人民网》等媒体纷纷在重要位置进行了报道。作为一个富有激情与梦想的企业,瑞派宁期待以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为武器,成为全球全数字辐射探测与成像技术的领航者。

助推“江苏制造”迈向“江苏智造” 知识产权牵起美好“微笑曲线”

http://xh.xhby.net/mp2/html/2015-05/07/content_1244240.htm

苏州瑞派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尖端医疗设备PET和其他科学仪器的源头创新及其产业化。瑞派宁是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合格单位,注重知识产权布局,6年间,围绕PET已申请国内外专利112件,其中PCT国际专利24件。这些专利已形成“专利群阵”,全方位撑起知识产权“保护伞”,护佑企业远航。

我们的数字PET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不仅填补了国际空白,使我国在全球尖端医疗器械领域占有重要一席之地,更预示着我国癌症‘早早期’检测的中国梦有望实现。”苏州瑞派宁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袁戎告诉记者,数字PET不仅能够实现癌症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而且能够提供个性化精准治疗,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我们有创新支撑平台、产业配套平台、投融资平台等三大平台,它们的组合效应,助力瑞派宁等一批企业依靠知识产权不断向中高端攀升,将极大地推动产业发展。”该产业园副总经理艾鑫告诉记者。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2015-05-07

江苏:用知识产权撬动未来

http://jsjjb.jschina.com.cn/html/2015-05/07/content_1243983.htm

高端医疗设备市场一直被业内戏称为“GPS”的美国通用电气、荷兰飞利浦、德国西门子三大跨国巨头把持。最近,苏州一家医疗器械企业却让“GPS”不敢小觑,甚至生出了收购的心思。

这家叫苏州瑞派宁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PET技术,已申请国内外112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0件,PCT国际专利24件,注册国内外商标183件,登记软件著作权11件、版权3件。“PET敏感度比大家熟悉的CT和核磁共振要高六到八个数量级。”瑞派宁科技发展部经理袁戎告诉记者,PET被称为医疗设备产业界的“两弹一星”,包括三巨头在内的国际大型医疗设备企业都已明确将之列为新型战略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瑞派宁的数字PET不仅填补了国际空白,使我国将在尖端医疗器械领域占有重要一席,更预示着癌症“早早期”检测有望成为现实。“它有可能像数码相机取代普通胶片相机一样,引发一场医疗高端装备制造与应用的革命。”

让江苏医疗器械新科技产业园副总经理艾鑫兴奋的是,产业园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逐渐发挥作用,一批像瑞派宁这样的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正在崛起,带动产业整体向产业链高端攀升。截至去年底,产业园企业已申报专利700多项,授权发明专利100多项。

文章来源:《江苏经济报》2015-05-07

江苏唱响知识产权经济 企业冲击价值链中高端

http://js.people.com.cn/n/2015/0506/c360301-24764493.html

在位于苏州高新区的医疗器械产业园内,一家专业做尖端医疗设备PET、辐射探测产品的企业渐露峥嵘。苏州瑞派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2月,6年间瑞派宁已授权、公开、申请了100余件国内外专利。最值得一提的是,它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数字PET技术已被正式鉴定为“国际领先”。

“传统检测得有了实质性病灶才能发现,而PET的敏感度比计算机断层成像(CT)和核磁共振(MRI)高出六至八个数量级,在癌症等重大疾病的早期诊疗中有很高的应用价值。数字PET使我国在全球尖端医疗器械领域占有重要一席之地,更预示着我国癌症‘早早期’检测的中国梦有望实现。”公司科技发展部袁戎介绍。

文章来源:《人民网》2015-05-06

江苏尝到了知识产权的甜头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5-05/13/content_303142.htm?div=-1

苏州瑞派宁是一家与传统企业“背道而驰”的公司:产品还没上市,专利已经申请到全球各地。

早在2013年,瑞派宁的核心技术产品——数字PET(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仪)研发成功之时,专利布局就已经撒开大网。目前,这家公司围绕PET已申请国内外专利112件,其中PCT国际专利24件。

在严密的“专利墙”外,西门子等国际医疗器械巨头对数字式PET产业虎视眈眈,却又对瑞派宁无可奈何,多次开出优厚条件打算合作、收购却没有成功。

“我们在研发阶段就建立了国内外主要竞争对手的专利资料库,开展知识产权尽职调查报告和专利信息分析报告。”瑞派宁科技发展部袁戎告诉记者,获取知识产权不仅可以快速打开国际市场,也能实现核心技术产品价值的最大化。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2015-05-13

苏州:以“知识产权杠杆”撬动创新经济发展

http://www.gov.cn/xinwen/2015-05/19/content_2864757.htm

苏州瑞派宁是一家与传统企业“背道而驰”的公司:产品还没上市,专利已经申请到全球各地。早在2013年,瑞派宁的核心技术产品--数字PET(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仪)研发成功时,专利布局就已撒开大网。目前,公司围绕PET已申请国内外专利112件,其中PCT国际专利24件。

在严密的“专利墙”外,诸多国际医疗器械巨头对数字式PET产业虎视眈眈,却又束手无策。“获取知识产权不仅可以快速打开国际市场,也能实现核心技术产品价值最大化。”瑞派宁科技发展部袁戎说。 曾多次参与国家“飞天”工程的东菱科技自2011年开始,先后以58项专利权打包抵押、专利加商标联合质押等形式向苏州几大银行贷款,几年来累计达1亿多元。企业多位中层告诉记者,重视知识产权让他们尝到“甜头”,不仅提升了产品附加值,更能直接转化成实际效益。

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说,健全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先进的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完善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为把苏州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创新动力和雄厚创新实力的一流创新型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力量。

文章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2015-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