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获批江苏省“外专百人”外专项目

近日,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我公司Nicola D’Ascenzo博士入选第二批江苏省“外专百人计划”(A类),也是高新区引进的第一位“外专百人”。

Nicola D’Ascenzo博士毕业于德国汉堡大学,多年来专注于SiPM的研究并在弱光探测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目前为德国同步电子加速器研究所研究员,同时也是俄罗斯国立原子研究大学SiPM研究团队的核心成员。

瑞派宁是世界上最早将硅光电倍增管(SiPM)应用于PET探测器开发的团队之一。

作为数字PET探测器的关键部件,SiPM的应用对数字PET仪器关键性能指标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此次引进Nicola D’Ascenzo博士担任公司的资深科学家,将深入开展有关SiPM及弱光探测应用方面的国际项目合作研究,有利于促进数字PET等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和高端探测器的快速发展。

“外专百人计划”是江苏省为推进人才国际化,大力引进国际化高端人才的一项重大举措,按照“以我为主、高端引领、注重成效”的原则,自2013年起,利用5 年左右的时间,引进100名国际知名的高层次、紧缺外国专家。重点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高层次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以及能够引领产业发展、产品升级、市场拓展的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才。

链接:http://www.suzhou.gov.cn/bmfw_5950/jyfw_6007/jyaz_6009/rcyj_6012/201507/t20150708_5950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