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一行莅临我司调研

10月30日下午,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率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加快对接落实“中国制造2025”苏州实施纲要方案的开展,来到位于苏州科技城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的苏州瑞派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浦荣皋,副市长徐美健,区领导周旭东、陈明等陪同参加调研。

瑞派宁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谢庆国教授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对周乃翔市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周市长参观了Trans-PET动物数字PET等产品生产线,向领导详细介绍了数字PET探测器Si-BDM及辐射探测RadSys系列产品。参观之后,周市长一行在公司举行专题座谈会。会上,谢庆国教授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瑞派宁自2009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尖端医疗设备PET、辐射探测产品等源头创新及产业化,自主研发的动物数字PET拥有全部知识产权,不仅填补了国际空白,也使我国在全球尖端医疗器械领域占有了一席之地。作为成长期创新型科技企业,公司在发展中也不断会遇到困难。对此,谢教授针对瑞派宁在参与政府采购、招标以及办理出口业务等市场活动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向领导做了汇报,期待政府从体制角度加以改善。对公司的未来,谢教授表示充满信心:《中国制造2025》高度关注数字PET产业,明确了“硅光电倍增管PET探测器、PET-MRI、PET-CT”等医学影像设备领域的发展规划,这对瑞派宁来说无疑是重大机遇。瑞派宁将积极对接、运用政策,为自身发展添加动力。

听取了谢教授的汇报之后,周市长表示,苏州将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在苏扩大研发、检测中心,为尖端医疗设备的应用创造条件。周市长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认真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抓紧研究出台苏州行动纲要,一着不让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促进制造业提速增效。

首席科学家谢庆国教授陪同周市长参观Trans-PET®BioCaliburn® 300等产品生产线

谢教授向周市长展示数字PET探测器Si-BDM 2550等产品

谢教授向周市长介绍Trans-PET®BioCaliburn® 300

谢教授向周市长介绍辐射探测RadSys、RadTarge、RadPavise、RadWall系列产品

座谈会现场